「卷须」29/02

关键词:星际军团 小孩子不该听得另一个故事 


咄咄逼人的刀光,反映出持刀者的冷峻面目。卷披肩的长发打着卷垂在肩旁,那颗象征着军权的徽章别在胸口,他微微眯眼打量着自己佩刀所指的另一端。 

略长的刘海几乎遮掩了这个小孩子的全部眉眼,算是俊俏的小孩,卷暗自心想,他其实只能隐约看到那对浅灰色的眸子,正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方向。 

锋利的刀刃离须的鼻尖只有寸许,几乎要削去他的鼻子的皮肤,他只敢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的、满怀着期待的望着刀的主人。他身上那件不合体的衣衫大咧咧的几乎就要垂落,胳膊和脸颊上也有零星的划伤,那是因为穿着的宇宙保护服破损而出现的。 

同为探索这颗小行星的小队的队员,炸显然对这个面色上很憔悴的孩子起了同情,毕竟他年少时也是这么在星际孤独的流浪的。机械臂的金属指尖压住了卷的刀尖,轻声出言委婉的劝说自己的小队长不要对一个孩子这么严苛。 

“不论如何,对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无人区的人,都要经过这一步的。“ 

面对炸,卷的声音放柔了一些,但依旧没有同意炸的请求,他一向是比较警惕的,即使对方是身无寸他看起来快要饿死的孩子。 

”…将军?能给我,一块小面包吗?” 

须的嗓子有些嘶哑,嘴唇干裂,开口时似乎还牵扯到了唇上的裂口。但他没有管那么多,他将手举了起来,搁在了那柄长刀的刀背处,用了些气力,用了些卷能感受出来的力气。 

卷蹙起了眉头,拿着刀的手原本稳固,而现在却有一些抖动。他虽然是严肃冷静的军官,但心终究是肉长得,一个普通的,而且眉眼还有些俊秀的孩子哑着嗓子的轻言恳求,任谁都会有所波动。 

卷冷哼了一声,收刀回鞘,凌厉的刀风,硬生生的割去了须前额的那撮有些长的刘海,将好看的眉眼全都暴露在空气中。 

你可以用对生的渴望,亦或者是更复杂的秘密来解释那看似慌张实际上沉稳清傲的眸子。 

卷多年的从军经验早已训练出了优秀的察言观色的能力,但他也就只能怀疑须得目的不纯,至于时好事还是坏事都难以判断。 

“将军……能给我一块小面包吗?“ 

须的声音依旧是哑的,低低的,将要不被人耳察觉。 

卷掏了掏随身携带的食物,他递出那块大的根本不可能是什么小面包块头的面包时,心里暗暗念道,就算是敌人又如何,我们这些军人的指责不就是要护着全星系的每一个民众吗……看这个小孩能做出多大的动静,我等就静观其别好了。 

  

然后,后来的后来,你们的爸爸就做出了一系列联合我那个副官炸和他的养父那群星际海盗的反叛活动,曾经还扬言要炸了一颗小行星。 

卷拉着女孩稚嫩的小手抚摸过,话语都被笑声带的一颤一颤。感受到手指尖传来冰凉,Judy疑惑地歪着头,在须给他讲过的故事里炸小行星的大坏蛋都是要被驱逐出全星系的。 

”可他没忘了我给他的那块量很足的面包,最后叛变了他的那些行为恶劣的养父们,算是功过相抵。再说你看你爸爸连打雷都怕,怎么可能不怕那个炸小行星炸弹的声音呢?” 

须将手里的那杯热咖啡重重的搁在了桌子上,略有些小埋怨的愤恨地说,“明明是卷儿你……“卷却一把搂过了须的腰,迫使他停下嘴里的话语,用另一只手得手指搁在了嘴唇上,做了一个嘘声得动作。 

“那是另一个不应该让小朋友听得故事。”

评论
热度(2)
© 与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