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须」29/05

关键词:校园爱恋 暗恋者视角 树洞 揪须


樱花瓣混合着桃色被暖风扬起,迷离了那个着短袖校服少年的眼眸。他微微抬起头,用手简单遮掩了一下略有些刺眼的春日阳光,迷茫的望着我的方向。

而他身边正叼着习惯的连帽衫少年,正打算说什么,却被那个少年陡然移转的视线吸引了注意力。后不久就出现了懊恼的神色,似乎是因为注意力分散而遗忘了刚刚想和另一个少年说的话。

 

恕我多言,毕竟我好久没有那种感觉了,你们懂吗,就是心动的感觉。

我旋转着手上的笔,由于实在难以将公式带入题目,注意力就被外面意外扬起的那阵樱花风吸引,也便是这样的巧合那两个分别名叫须须和揪揪的少年,也偶然闯入了我单调的世界。

 

我在咖啡厅赶着老师留下的那一大堆本就不是为了写完的作业,又一次闯见了那两个男孩子。他们似乎围着一个电脑争论了起来,须须脸上带着点着急的神色,不耐烦的听着揪揪阐述他的理论,中间不停地喝手边的咖啡。大抵是在完成研究的报告,也不知道他们是在做什么研究……

暖阳照在男孩子们的发旋,似镀了一层金,似镀了一层爱慕。

只觉得自己想要拥有一个樱花色的爱恋。

 

我不是一个轻易愿意放弃的女孩,虽然可能不会那么主动,但绝不愿错过。所以我选择偷偷接近了须须的好哥们揪揪,想法很简单,从表层来看外向的揪揪似乎更容易交流。

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碰巧遇见了他们两个人的冷战期,试探的问起须须的事情,揪揪总是很不耐烦的打马虎过去,他略有些躲闪的眼睛总是会勾起人的好奇心。

我也知道自己目的不纯,但我坦白来讲,帮他们解决问题的想法多过了想要打探须须信息的心。

 

揪秃一个是一个

-树洞?当我的树洞?

 

-嗯。

 

揪秃一个是一个

-你得保证向别人保密。

 

-我保证

 

揪秃一个是一个

-其实就是须须突然不理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明明前几天还跟我一起在做研究报告。

 

-我知道……

 

揪秃一个是一个

-?

 

-啊…我在咖啡厅赶作业的时候你们就坐在我前桌。

 

揪秃一个是一个

-我们当时是学术讨论,虽然是有点互怼的成分,但是你也知道嘛…好朋友要是相敬如宾才奇奇怪怪的吧

 

-也是?

 

揪秃一个是一个

-算了先不说这些。你知道吗,我和须须其实是在打架的时候认识的。

-哈哈哈哈当时他把我认错人了,就差点打起来。还好,最后他认出了我是成绩大排名的时候一直倒霉的待在他下面的那个老二。

-毕竟我的发型还是比较好记的。要不然就须须那个金鱼记忆肯定记不住。

-阴差阳错,就成了一起去吃中午饭的挚友。

 

-噗呲,中午饭之交

 

揪秃一个是一个

-对啊。

-后来因为他这个人可能是成绩太好拉了点仇恨,就有几个家伙想…

-啊,你懂吧

 

-校园霸凌么?

 

揪秃一个是一个

-哇!你还挺聪明的。

-他一个人不咋能敌得过,我就偷偷把那群人约出去说教了一顿。免不了被处分,还挂彩了,不过我后来一直和他说是骑车摔得,只有我打别人的份

 

揪秃一个是一个

-我那个

-其实我有段时间被整个班孤立过,就,都不搭理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那次打架伤人了。

-须须那几天生病没来,来了以后被班长拉出去说过什么,然后他就皱着眉头进来,和往常一样坐在我后桌,还和我打了声招呼。中午还是像以前一样和我一起去吃,我没怎么说话,他那个人还主动挑起了话题。

-……

 

……

 

揪秃一个是一个

-说出来就是好多了。谢谢你!你是个好人。匿名的学姐

 

-……(?)不用谢,希望我说的能有用。

 

揪秃一个是一个

-好我也希望。(笑)

 

我合上电脑的那一刻,神色复杂,我也不知道让揪揪主动去挑开冷战的冰盖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反正就目前来看,我那份渴望的心依旧没变,只不过从希望亲历转变为希望这两个有点愣的家伙能拥有。

 

揪秃一个是一个

-学姐,我。

-我们在一起了。

-谢谢你!

 

-!!99啊

樱花色的初恋啊,随风而至,飘香千里。

评论
热度(2)
© 与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