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须」29/08

关键词:数学老师 手上小人 暖


立风拖着疲惫的身躯,撞开了位于门口开关,客厅瞬时洒下暖黄色的光芒,温暖了他倦态的眸子,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

他习惯性粗暴地扯开了自己前胸整洁的领带,把手上的电脑包随手扔在沙发上。取下度数并不高的眼镜,捏了捏鼻梁和酸痛的眼睛,太过干涩不是很舒服。

今天在课上讲得内容学生似乎不是很能听得明白,统测后找他来答疑问题的学生尤其的多。

他有点担忧,所以只好把一切都掰开了揉碎了一点一点的讲给学生们听。以至于虽然每一个学生终于都明白了,但却耗费了比以往超过一倍的时间出来,一想回家后还要判学生统练的卷子和备课,心里说不尽的就是疲软。

 

立风唯一的慰藉,正费劲的从他的上衣口袋里钻出来,小人似乎被刺眼的光芒蜇到了眼睛,立刻用手去挡光,嘴里迷迷糊糊的嘟囔着什么。

“你以前都是因为这样才回来那么晚么?”

“今天是例外……”

说着,立风就拖过来了落在角落里的那个懒人沙发,侧身小心的躺上去,虽然想把力气全都卸去,但又生惧动作太猛折腾了自己的那手上小人。

名叫须的小人被立风用手掌托了出来,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鼻翼尽是立风身上那股洗衣粉混着薄荷香的味道。随后便专注的望着立风的侧脸,即使立风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透过眼皮的那犀利的眼神。

立风又想起了今天须靠坐在自己的笔筒边上,淡淡的却丝毫不挪开的望着自己的女学生的模样,浑身都是一股生人莫扰的气场。

心里只觉得好笑,但又回忆起即使困的眼皮都难以睁开还坚持的要在那等着自己解决完每一个问题的小须,暖意逐渐若熬夜的咖啡里上浮的奶泡显现于心间。

 

一向固执的小人,今天却例外的很快就转移了话题,没有执着于立风是不是每天都这么虐自己,不过或许是他早就一目了然于立风的疲惫神态之中。

与此同时也把自己脸上的那份不高兴转变成了一个淡淡的笑容,隐约可以瞧见唇边那酒窝的弧度。他翻身趴在立风身旁,两人之间的距离近的可以彼此听闻呼吸的声音。

立风没料到须会突然凑近,自然也没能想到他下一个动作是探出手揉了揉他本来就凌乱的小卷发。须又咕哝了一句,这句只有立风和他自己能听见,

“辛苦了,飒飒老师。”

说罢,就用带着自己体温热度的唇亲了亲立风从发丝里裸露出来的耳朵尖尖。


评论(1)
热度(1)
© 与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