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须」29/17

关键词:拍卖会 灵魂伴侣 成年礼


须身遭是灼眼的白。

只觉一种情绪从心底蜂拥,似要从嘴边泄露却还是怯懦的缩了回去。他试着张了张嘴却无法震动声带发出任何声音。手上却不受控制的理顺了眼前唯一物件的褶皱,那是一条极其眼熟的领带。

他轻轻拍了拍那衬在白衬衣上的领带,嘴角忍不住上翘,微微仰头,对上的一双缺了些血色的唇,下唇略厚。

模糊的面庞,又好似能看出那对极具特色的眸子,一只外双一只内双。

他自然而然的,习惯性的,似完全不觉得有何不妥贴了上去,脑后附上了一个温暖的手,不大的气力压迫使唇齿相依的更为紧密,那是一个对方凌晨四点赶火车前的告别吻。

突然间从小腿肚传来了剧痛,眼前那人拉着行李箱淹没于灰白色的尘雾,须想追腿却一直滞留在原地,痛到只能原地蹲下,缩成一团。

 

猛得睁开眼,左腿的余痛还在若余震一样阵阵传来,须冒着薄汗手按住腿肚在床上轻颤。大抵这就是那个人所说的生长痛吧。

在手上的力道加剧后,须的小腿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反应,但是心里的余震还未消失。他刚才好似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可抑制住了生长痛后却连一点片段都想不起来了。

领带,眼睛……以及吻?

须瞳孔缩起,猛然向卧室门的方向看去。那里还隐约能从门缝里看到自己留的灯,那是须专门留给那个人的,依照那个人的习惯回家后定然会关掉的。这就意味着他没有回到过这个家。

他和他名义上的养父啃,有着奇怪的默契。很多时候,不需要对方开口,便会如双方所愿的去做。比如须一直都懒得过问啃每天早出晚归的都在忙些什么,而啃似乎对享有一份隐私十分在意。

但有的时候,或许也会不灵吧。

今晚须就总觉得啃虽然微信上说今晚大概不会回来了,但还是会回来所以才留了灯。而现在客厅的时针已经转过了数字一,须穿着单衣窝在沙发的角落里,也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了客厅的茶几上摆着一张纸,上面的字符,须轻度近视的情况下很难在只有门廊灯的情况下全部看清。但只有几个字,就足够说明这是份什么文件。

“甲方x拍卖行,乙方啃。”

啃的落款字体龙飞凤舞,但那无法遮掩这是一份拍卖人口的证据文件,而被交换的商品,便是自己。

 

餐桌上还罩着保温罩子,但过了四五个小时那些汤菜早就凉了。须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情,拿着搭在盘沿的筷子,夹了几口凉了失味的剩菜,胡乱的塞进了嘴里。

他忽得想起前些时候无意看到厨房不容易被留意的地方,放在着几瓶酒。至于是什么酒,记不太清,反正现在不需要纠结这些。

推开橱柜的门,随意的扫去,但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摆的整齐的酒瓶,看来啃已经发现了他无意间看到了自己的酒,遂换了位置。

须略有些失落。


啃是在约莫两点钟的时候踏进家门的,他紧赶慢赶也想在今夜回家看看自己的须,毕竟今天是他成年的第一天,啃他不想错过。

门口就如往常一样留了一盏门廊的灯,但屋内却有一股淡淡的,愈来愈浓的烟草味。桌上的保温罩被掀开,显然有几道菜被动了筷子,还是在菜已经凉了坨了的情况下。

看来有个小傻瓜在偷吃他迟到的晚餐了。

须被房门那边的动静一惊,双眼微微眯起,看到了准备关上门廊灯的那个人。大概是还没听到合理的解释,他撇会了视线,再也没有多留给肯多一点的眼神。

只是再想把夹在有右手上的烟重新送回口中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力的阻碍,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近了须的身,捏住了那只叛逆的手。

须的另一个生长痛,在啃出现后,便开始隐隐作痛。就好像藏在哪里很久,厚积薄发一般,全数爆裂开来。

“拍卖会,那是什么意思。养父。”

他的声音很冷,是被触犯了底线的冷漠,但那里面还真就蕴含一股他自己也没留意到的期盼,期盼自己的养父能给出什么合理的解释。

但这又什么好期待的呢?就算对象不是自己,人口买卖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啃他将那根烟,狠狠按灭后丢进了烟灰缸,也瞟到了桌子上敞开摆着的交易书。略有些懊恼自己昨天半夜拿着它,思虑是否要坦白的时候竟然无意间把交易书给落在了桌子上,结果还是被须撞破了这个他本久已经准备好坦诚相待的问题。

啃捏着须的手腕,腕骨突出,可以使两人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啃将刻印在那手腕内侧的,细细纹路指给了须,“贰零柒”。

虽然可能是时间消耗掉了纹身的痕迹,但看到这三个数字须就想起了那被大脑自我保护而藏在暗处的记忆。每天都不断的与各种各样的人,男人女人,小孩老人,通过一个奇怪的机器测试着双方为灵魂伴侣可能性。

直到最后一个坐在他对面的人,那个人着一身体面的西装,短而利落的发还未遮过额头,摘下墨镜后露出了一双极具特色的眼睛,一只内双一只外双。

他和他的可能性为百分之百。

“灵魂伴侣…….灵魂”

须还在斟酌揣测着这个单词的意思,啃轻轻的放下了须的左手,轻轻叹了一口气。“我一直很反对我父亲那边帮我寻找我的灵魂伴侣的行为。可是没办法如果想要从他手中掏空实力,在表面上就不能做出跳脱圈子的行为。”

啃说着解开了衬衣的脖领,扯住了衣衫,露出了印在锁骨上的一个浅淡的“彡”字,或者说偏旁。

“老实说那次检验我也很意外,没想到你就是那个“彡”。”

须抽回了自己的右手,僵持在那里让他微微有些发麻,细看那个纹身下还有一个被遮掩住的“肯”的字眼。

“……不管你把我当成什么,反正你今天过后我会一直把你当作我未来的,”

“男朋友。”


评论
热度(1)
© 与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