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须」29/18

关键词:异能 搭档

*须的异能:回溯

 炸的异能:引爆

 附赠(没想到并没有写到出场)绒:记忆替换


炸凭借着少年人未长开的身子灵巧的钻进了幽暗狭小的通气管,不时抠挠调整着脖子上的黑chock,那上面携带了微型摄像头和GPS。

将他的具体情况全部上传到离这废弃工厂不远的一栋建筑里正闪着幽光的电脑上,而他的专属搭档须微微蹙着眉头,似在紧张什么,按着蓝牙耳机向炸传输着下一步的行动路线。

“向右。”

“下一个交叉向左,打开尽头的小门。”

他的声线是一贯的冷静作风,炸曾经打趣过他好像一个小汽车导航,不过他竟然连自己的一些小动作都能猜到,真怀疑须哥的异能是预言类的呢。

“我说开始后要在五秒内完成然后立刻原路返回,需要引爆的物品已经由我们的人画上红点了。”

“一定要在五秒内完成!这样我才能预计你的引爆开始发挥作用的时间。”

五秒着路在炸的心里,开了花,须哥总会在重要关头限定这样类似“五秒”,“三秒”的时限,而他却是从来没有逾越过那个界限。

因为他曾经偷偷计算过,自己那不稳定的引爆异能确实是在须所说的时间准时爆炸的,须曾说这需要精密的计算,深知须的命令的准确性,反而加深了炸的紧张度。

神经高度紧张,炸双目几近癫狂的直视着纸箱上的红点,左手附在右手小指上的指套上,用金属链摩擦着肌肤,保证自己的注意力全然放在了耳机和眼前的纸箱上。

“开始。”

须淡漠的声音瞬间通过高速的电子设备传到了废弃工厂的一个小室内,炸摘掉指套,可是被金属链卡了一下,迟了一秒,指尖压落纸箱再套回的时间早就超过五秒。

知道自己动作慢了一步的炸立刻转身回到隧道里,他向外爬的每一步都很艰难,心几乎到了嗓子眼,生怕下一秒那该死的异能就会发挥作用。而耳机里也没有再传来声音,那个熟悉的声音,令人安心的声音。

“7.8s”

须几乎含愤的握紧了拳头,砸在了电脑上,电脑微颤,差点画面都不清楚了。他没有被这个小失误缠绕太久,他知道一定要维持炸的心态,一定要帮助他顺利完成这项任务。

毕竟他已经听到耳机里的人儿失去声响,并被火舌吞没三次了,这是以前从未达到的回溯次数。

“虽然慢了一点但是这次应该也有十分钟上下的逃离时间。我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须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这让炸的慌乱瞬间平复,他加快了自己原本机械前进的动作。

上一个世界炸是用将近10s的时间完成引爆动作的,而引爆是在十分多发挥作用的。所以这次快了2.2s,理应该有更多的逃生时间的,须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说实话他没有底,他每次成功协助炸逃离后都骗他说那计算是通过电脑演算出来的,实际上那只是他在数个平行世界失败后的成果罢了。

但他不能让处在危险中的人心里没底。

这就是协助搭档的唯一作用。

而炸所在的隧道开始了猛震,耳中的爆鸣吞噬了须的声音,眼前不到十米处就是出口的小门,可是他真的动作赶不上自己的引爆,爆炸带来的热浪推着他向前了几米,炸深信自己再多一个动作推开小门冲出去就可以解决问题,可他的手脚却如同卸去了力气再也腾不出来给“推”这一个简单的动作了。

紧接着他的身体就被爆炸的冲击穿透,他闭上了眼睛,几近悲鸣的小声对着蓝牙耳机里的那个人说这,说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话。

“须,须哥,对不起。我没按照你说的做。”

“对不起,我本来想在成年的时候再说的,可是好像来不及了……”

巨大的爆鸣吞没了炸接下来要说的话,可是须很快的就在心里补全了,“我爱你。”

他在这三次的回溯前听到的都是这句话,唯有这次,他都没来得及听清,自己的搭档已然不在了。

“快走,别停,还……”

通道塌陷,吞噬了炸少年瘦削的身体。而传到电脑的信号自然也断了。

须放下了急切的按着耳机的手,无力的垂下。

 

-

炸成功的引爆了二壳口中所说的非法异能组织的老巢,并悄无声息的偷出了该组织的全部核心资料,即圆满并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他正在高楼的天台看着有段距离的废弃工厂,里面的易燃物被爆炸骤升的高温引燃,几近惊心动魄的燃烧着。幸好二壳提前疏通走了住在那周遭的人家,否则炸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异能将会造成多大的损失。

“放心没有临时游客回去那周围的,我仔细调查过。”

须用手捋了捋小炸的头毛,可那炸着的毛乖戾地便不肯顺下去,须只好作罢。炸小幅度的扬起了下巴,抬眼望着须看似没什么变化的面颊。

作为须一年的专属搭档,他熟知自己搭档的工作有多需要精神集中,也知道他定不像他表现的那么风轻云淡。

但炸向来不擅长表达什么,只能笨拙的说着,“须哥你还是我记忆里的那么厉害。”

须听到记忆里那话,放在炸头顶的手指尖轻颤,但只是撇过头喃喃地说,“你只有尽力不断的跑才能是你保持在原地。”

炸一下子就听出了这种说话风格不像须的,轻笑想要解除略有些紧张的氛围,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刚刚那句话说错了什么,“你这是从哪里偷的?”

见自己偷师的事情败露,须脸上带了点羞憨的浅红色,“我前几天给小绒绒讲得《爱丽丝镜中奇缘》,在那里面看到的。”

炸见到自己的搭档一副慌乱的解释,略有点点嫌弃,但抵不过笑意。

须的精神也因此终于松懈了下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全身心的疲惫,不过即使疲惫的连眼都睁不太开,也能够闭着眼睛默契的与炸碰拳。

斜下方的碰拳暗暗带着力气,须也不示弱顶了回去,差不多大的拳头就以火光为背景完成了撞击的动作。

 

“辛苦了,我最好的搭档。”


评论
© 与宴。|Powered by LOFTER